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座谈办复民建市委提案 北京部署养老供给侧改革

2018年09月04日 11:04 | 作者:王 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座谈办复民建市委会提案

北京部署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团结报北京讯 8月16日,北京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规土委一行专程来到民建北京市委会,就民建北京市委会提出的《加快我市养老政策供给侧改革》这一提案,举行办复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养老服务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2017年,民建北京市委会以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成立课题组,开展专题调研。课题组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入户调查、专题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了解了全市整体情况和各区养老工作的特点,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该调研报告转化为民建界别提案,提交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责成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共同办理。

当天的办复会议上,北京市民政局表示,民建市委会的提案紧紧抓住了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进北京养老服务发展,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提供了宝贵借鉴。北京市民政局还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情况,针对提案提出的加大宣传督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信息建设等5个方面20条建议做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民建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任学良表示,民建市委会多年来一直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固废垃圾处理以及养老问题等三大热点问题。针对养老问题,民建市委会一直呼吁关注基本养老、社会公平、社会资本投入、居家养老等四方面问题。任学良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唯数据论,要关注真正的民生诉求,并希望通过民建市委会的努力,带动更多部门关注养老问题,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 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老 民建 改革 北京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