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日本发明细胞高速识别技术

2018年09月04日 14:14 | 作者:华义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日本东京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发明了一种细胞高速识别筛取新技术,可在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众多研究领域提高细胞分析和筛取效率。

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细胞》杂志网络版上。研究团队综合利用超高速荧光成像技术、超高速数据处理技术、微流体技术等跨领域技术,研发了这一名为“智能影像激活细胞分析仪”的设备。它能借助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能力对细胞图像进行分析,以每秒约100个的高速识别细胞,并根据分析结果筛取目标细胞。

研究小组称,他们已在微生物和血液细胞的筛取实验中确认了这一技术的实用性和通用性。这一技术有望大大提高生命科学及医学领域的细胞分析研究效率。(华义)

编辑:赵彦

关键词:日本 细胞 高速识别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