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移植用细胞培养未能推进 日本大阪大学iPS心肌移植计划延期

2018年09月04日 14:2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8月30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关于把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制成的“心肌膜”移植到严重心力衰竭患者心脏的全球首次临床研究,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小组已放弃本年度内实施首例移植的最初计划,基本决定延期至2019年4月以后。

原因是6月的大阪府北部地震导致吹田市的研究设施受灾,移植用的细胞培养未能推进。

据研究小组称,设施的检查现在仍在继续,如果顺利可在9月前后重启细胞培养。据悉培养后还需要确认细胞的安全性,因此不得不放弃年度内实施移植的计划。

该临床研究将京都大学储备的iPS细胞变化为心肌细胞,并加工为膜状。将其贴在缺血性心肌病患者的心脏上,确认安全性和效果。

计划3年内将其贴在3名患者的心脏上,厚生劳动省的专门小组会议5月批准了该计划。

获批后研究小组推进了iPS细胞的培养,但6月18日大阪府北部地震导致研究设施受灾,培养中断。由于细胞必须持续进行营养交换,所以有必要重头开始培养。(记者 王欢)

编辑:赵彦

关键词:iPS心肌移植计划 延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