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基督教界三举措持续助力扶贫攻坚战

2018年09月04日 15:53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福建省基督教界积极响应,主动落实,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任务中来。

一是响应号召,支持省级贫困村脱贫致富。为福安市穆云畲族乡科后村筹集善款50多万元,助力该村安全饮水与学校以及道路工程建设。

二是关注民生,支持文卫事业建设。龙岩、漳州、厦门和莆田市基督教界慰问贫困户268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共捐款76000多元。平潭基督教两会捐款帮助贫困大学生34人、贫困家庭8户,合计21万元。厦门市基督教界向连城县学校捐赠价值约10万元的教学和办公设备。福州、泉州、莆田基督教义诊队分赴福鼎、莆田、永泰、长汀等少数民族村和边远贫困山区进行义诊。

三是项目带动,支持少数民族村产业发展。建阳市基督教界与黄坑三峡畲族革命老区村共建“农业产业园区”,通过结对子和“企业+基地+农户”做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帮助解决周边3个畲族村村民就业,进一步促进乡村发展和村民增收。

(福建省民宗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督教 福建省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