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会见许其亮

2018年09月04日 2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4日电(记者关建武 李勇)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4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托卡耶夫议长欢迎许其亮访问哈萨克斯坦,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栗战书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他说,哈中两国始终是友好邻国和重要合作伙伴。哈方十分珍惜哈中传统友谊,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坚定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愿与中方深化政治、经济、人文、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许其亮感谢托卡耶夫议长会见,并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哈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中哈建立了稳固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现在,双方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全面对接,把中国梦与“哈萨克斯坦梦”联系在一起,必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两军务实合作近年来取得重要成果,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中方愿与哈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军务实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不断提升两军关系水平,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访问期间,许其亮与哈国防部长叶尔梅克巴耶夫举行正式会谈,并检阅哈军仪仗队。

驻哈大使张霄等参加会谈。(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耶夫 议长 托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