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学习开放式 课程菜单式 组织滚动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探索委员培训新模式

区政协还着眼于委员培训工作的不断优化和“螺旋提升”,取得“滚动式”效应

2018年09月06日 08:18 | 作者:张坚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2018年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期政协委员主体班在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开班。作为试点,区政协着力探索的具有学习开放式、课程菜单式、组织滚动式特点的培训新模式,是此次主体班的最大看点。

133241933_13967529670461n

资料图

2017年,新一届浦东新区政协确立了在本届前三年对484名新区政协委员普训一轮的工作目标,并辅以“1(换届后委员即参加一次集中培训)+1(五年任期前三年委员必须参加一次培训)+X(在主要节点开展若干集中培训学习)”的工作思路,主动依托全国政协、市政协培训平台,积极拓展区委党校与区图书馆等学习资源,采用开放式的学习方法,即委员可从是否适合自己的学习需求以及是否便于工作安排出发,自主决定是否参加本批、本期培训,从而提高了委员学习的自主性和灵活性。

为满足委员的课程需求,区政协特意设计了“委员点菜”的环节,即在发出委员培训通知时一并提供年度课程菜单,请委员对培训内容予以“点菜”,经回收汇总后,根据“点菜”情况对初拟的培训课程予以调整。

区政协还着眼于委员培训工作的不断优化和“螺旋提升”,取得“滚动式”效应。如在“菜单”方面,通过及时吸纳当年度的两会精神,结合年度工作重点,对上年度已有的培训课程菜单予以“增删调补”;根据菜单的滚动与委员的“点菜”情况,对当年度的培训课程进行跟进滚动;注重学员参加培训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同时以三年中必须至少参加一次培训为考评要求,体现学员年度培训的滚动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培训 委员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