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服务委员与管理机制并济 全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主席办公会专题研讨整改重点工作落地

2018年09月06日 10:36 | 来源: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在政协系统集中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活动,目前已进入工作整改阶段。9月5日,东城区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以“把握规律、提质增效”为总体目标,集中研究确定了五个活动方案和十项工作抓手。区政协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红、颜华、毕博闻,秘书长赵茂杰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委室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国庆中秋两个重要节点,拟将组织开展的界别系列活动方案、委员风采宣传方案、委员兴趣小组工作方案、政协信息化建设方案和提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宋铁健主席组织大家与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和现阶段整改任务一一对表,一个方案一个方案地研讨,打破传统的委、室工作界限,梳理融合相应工作资源,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活动聚合力、合力抓整改、整改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研究确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十项具体工作抓手。

宋铁健强调,第三季度是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阶段,也是抓紧完成年内计划性任务效率最高、节奏最快的冲刺阶段。当下,区政协要重点抓紧抓好十项工作:一抓政治理论学习,每月一主题,有组织有计划;二抓政协党建工作,根据全国、北京市政协相关部署加紧研究落实;三抓重点课题成果,高质量完成区域文化资源挖掘与利用的总报告和建议案;四抓委员进社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街道综合治理中的专业、专长、专家作用;五抓社情民意,为市区全面启动的机构改革和地区发展建睿智之言;六抓界别联谊,组织开展好“工商联界别话改革”主题活动和“两岸三地话中秋”联谊活动;七抓民主监督,着力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政协力量、体现政协温度;八抓全会筹备,早着手、早安排,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九抓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委员管理电子化办公资源的整合和利用;十抓两支队伍,大力宣传优秀委员履职事迹,营造积极正向能量,促进政协机关工作和委员履职水平“双提升”。

(东城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委员 整改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