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拆除贝都因人居住区

2018年09月06日 14:23 | 作者:杨媛媛 赵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政界5日纷纷表态,谴责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拆除一处巴勒斯坦贝都因人居住区,认为其侵犯人权,违反国际法,呼吁国际社会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保护。

以色列媒体5日报道,以色列最高法院当天作出裁决,将在一周后拆除位于耶路撒冷以东的汗艾哈迈尔村一个居住区,因为那里是“非法建设”。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巴耶路撒冷事务部长阿德南·侯赛尼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拆除此处居住区是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包围(东)耶路撒冷,使之与约旦河西岸隔绝,巴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将采取一切手段予以应对。

巴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最高法院的裁决违反国际法,侵犯巴勒斯坦人权利,证明以色列司法体系为执行定居点政策的政府提供便利。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保护汗艾哈迈尔的贝都因人免受驱逐。

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巴各派也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这一裁决。

贝都因人是传统的阿拉伯游牧民族。上世纪以色列建国后,许多生活在巴勒斯坦地区的贝都因人被迫离开世代生活的土地,辗转在以色列境内、约旦河西岸地区和耶路撒冷附近栖居。约有1400人的汗艾哈迈尔村包括6个居住区,位于耶路撒冷以东两个犹太人定居点之间。以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定被执行后,生活在此处的约200人将流离失所。此外,即将被拆除的居住区内还有一所学校,供来自该村庄6个居住区的170多名学生上学。(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勒斯坦 居住区 拆除 都因 因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