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20年宁夏将基本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

2018年09月07日 10: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于瑶、温竞华)为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发展动能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宁夏日前出台了“工业互联网18条”,计划到2020年基本构建起工业互联网网络,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

据自治区经信委产业信息化处介绍,“工业互联网18条”全称为《关于加快“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宁夏要建成使用30个以上企业级、培育引进10个以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千家工业企业上云、万台工业设备联网。同时,建成20个智能工厂、30个数字化车间,打造100个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5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

意见提出,宁夏要降低企业网络使用成本,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开放满足不同场景、不同需要的工业互联网套餐。到2020年,宁夏工业企业互联网数据流量单位带宽资费水平将降低50%以上。

此外,宁夏还将鼓励企业将信息基础设施、生产设备和应用系统向云平台迁移,支持小微企业使用公共云平台资源,降低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成本。同时,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关键共性环节和应用场景,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APP,实现技术传承和技艺传播,破解宁夏工匠不足的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互联网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