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内政大臣放话“特工中毒”案嫌犯:一旦离开俄罗斯,我们就会抓到你

2018年09月09日 22:1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9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表示,如果两名 “特工中毒”案嫌犯再次离开俄罗斯,英国及其盟友将抓住他们。但是他同时也承认,这种可能性很低。

事情需要追溯到今年3月4日,前俄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神经毒剂攻击,英国坚信是俄罗斯所为,俄方对此予以否认。3月19日至23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于对案件进行了采样,指出“凶器”是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

在经历了一场外交风波之后,9月5日,英国宣布,两名俄罗斯公民涉嫌毒害俄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公布了他们的姓名及照片,并在欧洲范围内对他们发出逮捕令。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警方认为两名俄罗斯嫌疑人于3月2日乘飞机从莫斯科抵达伦敦,随后于3月4日前往索尔兹伯里市,并在中毒事件发生后离开英国。警方在搜查二人所住房间时,发现了“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残留痕迹。英国皇家检察署已就谋杀斯克里帕尔父女和英警察贝利未遂等4项罪名,对两名嫌疑人提起公诉。

对此,英国广播公司分析,公布两名俄罗斯嫌疑人的姓名是重大进展。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扩大对俄制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援引俄外交部声明称,俄方并不掌握这两个所谓嫌疑人的信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国立莫斯科大学教授马诺伊洛表示,欧洲公众现在对这一缺乏证据的案件已失去兴趣,英国无力对俄实施制裁,因此只能开始编造故事,以向美国提供制裁俄罗斯的理由。美国则会表示相信英国的调查结果,并对俄实施新的制裁。因此,这可能是一个团队游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俄罗斯 离开 国内 内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