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今年新疆兵团对1.1万对夫妇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8年09月10日 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新疆兵团对1.1万对夫妇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今年,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有12对适龄夫妻接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杨东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7日电(戚亚平 杨东东) 9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计生办开展2018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今年共为12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适龄夫妇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据一八五团社会事业发展局工作人员张荣介绍,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从2012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一八五团共计有53对夫妇接受了检查。

今年,新疆兵团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纳入“健康兵团惠民工程”实事之中,拿出本级财政资金385万元,为1.1万对左右的夫妇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每对夫妇检查补助350元。预计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率达95%以上,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率达到85%以上,孕优档案录入率100%。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般在计划受孕前4-6个月内进行最为合适,内容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主要目的是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有助于夫妻了解双方的健康状况,得到较为全面的健康指导,使计划怀孕夫妻在良好的心理、生理状态下受孕,积极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帮助夫妻实现生育一个健康宝宝的美好愿望。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为待孕夫妇做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杨东东 摄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为待孕夫妇做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杨东东 摄

新疆兵团将通过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普及职工群众生殖健康和优生科学知识,提高待孕夫妇自我防范出生缺陷发生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出生缺陷风险。

据了解,今年,新疆兵团还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斥资4.2亿元对职工群众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在2017年,新疆兵团投入393万元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新疆兵团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