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

2018年09月10日 11:18 | 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一批8个督查组继续在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8省份,共现场检查37个饮用水水源地的175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11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65%;其他6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西泉眼水库水源地等14个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整治进度不足30%,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0%以上)。主要涉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0个问题),吉林省辽源市市(2个问题),黑龙江七台河市(2个问题)。特别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西泉眼水库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不力,存在不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风险。按照整治要求,该水源地16个环境问题应在今年底前完成清理整治。截至目前,仅完成1个问题整治,甚至个别问题整治工作“零进展”,严重滞后于时序进度。由于水源地问题整改不到位,仍有生活污水直排西泉眼库区,严重影响水源地环境安全。

对进展滞后及未完成整治任务的,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紧盯问题不放,加强跟踪督办,并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89f2cc0a269c40bb9bc0f129162857e9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水源地 整治 督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