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主汛期降水偏多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确保安全度汛

2018年09月10日 16: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9月10日电(陈斌、侯齐)今年主汛期以来,受黄河上游持续大范围降雨影响,刘家峡水库入库流量大幅增长,为确保黄河中下游安全度汛,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不断调控下泄流量,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据刘家峡水电厂介绍,刘家峡水库已在汛限水位以上持续运行近两个月。截至9月10日8时,该水库日均出库流量已增大至23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1732.77米,较去年同期高出6米左右,防汛压力仍然较大。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气象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8月,甘肃省平均降水量303.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四成,暴雨过程多强度大,使刘家峡水库水域面积较历年同期扩大两成以上。

面对多年不遇的防汛压力,刘家峡水电厂在加大下泄流量的同时,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同时对水库闸门、泄水建筑物、保坝电源和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采取全天候巡查,及时排除隐患,最大限度满足工农业生产生活需要和主汛期防汛要求。(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刘家 家峡 水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