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10日晚与普京举行首脑会谈

2018年09月10日 17: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安倍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今晚将与普京举行日俄首脑会谈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0日报道,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日本时间10日下午安倍已经抵达俄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

报道称,乘坐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出发的安倍已于日本时间下午3时左右抵达俄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谈将于当天傍晚举行,两人将确认加速促进实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共同经济活动的作业。希望通过经济领域的合作增进信赖关系,带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与和平条约谈判取得进展。双方还将再次确认为实现朝鲜无核化而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报道,安倍与普京的上一次会谈于2018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包括安倍第一次执政期在内,此次将是第22次。10日傍晚的会谈上,双方拟就促进安全保障领域的对话达成共识。安倍将重申力争全面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核与导弹问题的立场。

共同社称,安倍在羽田机场向媒体表示:“希望在所有领域推进日俄关系,为缔结和平条约与解决北方四岛问题切实向前迈进。”

共同社还提到,在俄期间,安倍12日下午将出席讨论俄远东及太平洋地区发展的“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并演讲。预计将展现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的决心。11日下午他将与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会谈,最后于13日回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倍 抵达 符拉 拉迪 迪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