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政府邀请政要参加韩朝首脑会谈 或成立特别代表团

2018年09月10日 17: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9月10日,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表示,将邀请韩国国会议长、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朝野五大政党党首等9人参加韩朝首脑会谈。据报道,这次韩方考虑另行成立国会和政党特别代表团,若国会接受访朝同行邀请,青瓦台将同朝方就为特别代表团安排日程进行磋商。

据报道,上述9人包括国会议长文喜相、国会副议长李柱荣和朱昇镕、国会外交统一委委员长姜硕镐、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自由韩国党紧急对策委委员长金秉准、正未来党党首孙鹤圭、民主和平党党首郑东泳、正义党党首李贞味。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0日,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在青瓦台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担任韩朝首脑会谈筹备委委员长的任钟晳表示,文喜相已向朝方提议举行韩朝国会会谈,相信此次访朝能为此创造良机。其间,韩朝交流合作以政府为主,报道称国会一同参与将能促进韩朝稳定交流合作。

任钟晳表示,五大政党党首都关注和支持半岛无核化、韩朝和解与合作,若国会接受访朝同行邀请,青瓦台将同朝方就为特别代表团安排日程进行磋商。

任钟晳说,若国会和各党派一同参与到其中,将为韩朝关系迎来转机发挥巨大作用。期待各方对青瓦台的邀请做出正面答复。

另外,被问及是否与朝方就访朝代表团事宜达成一致时,青瓦台高层人士回答,成立代表团在韩方权限之内。若国会代表团访朝成行,应当讨论韩朝国会会谈日程。

据报道,一位青瓦台高层人士指出,韩朝就韩方派200余人规模的代表团赴朝达成意见一致。希望财界人士加入代表团。就韩朝是否召开工作会议讨论首脑会谈日程、警卫、媒体报道,这位人士表示,双方已以书面形式讨论过相关事宜,估计朝方可能先提出有关会议日程安排的提议。

9月18日至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平壤再次会晤,“和平”与“无核”将是第三次“文金会”的重要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朝 代表团 邀请 首脑 特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