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铁香港段车票预售 七旬老伯通宵排队见证历史一刻

2018年09月10日 22: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9月10日电 题:高铁香港段车票预售 七旬老伯通宵排队见证历史一刻

中新社记者 韩星童

广深港高铁10日开始预售车票,年逾七旬的香港市民梁先生成为香港首位购到车票的市民。他排了两个通宵,带一个塑胶袋夜晚裹在身上御寒,中途仅短暂离开去吃饭和洗澡,这份与众不同的执着为他吸引来不少媒体的关注目光。

9月10日早晨8点,港铁预售本月23日至10月2日高铁车票,开放十多个人工售票窗口。中午12点,电话及网上购票通道也同时开通。截至中午约11点30分,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向记者透露,当日有逾800位市民到场排队,已售出1200多张车票,这两个数字仍在不断攀升。

梁先生从8日开始在柯士甸站排队,成为首位购票的香港市民。

“建这条跨境铁路很辛苦,花费很多人力和资金。”梁先生对记者反复强调,这不是一条寻常铁路,而是包含了香港本身诸多突破与成就,正因如此,他想要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十多分钟购票流程后,梁先生成功买到4张将于本月23日由香港西九龙站开往深圳北站的高铁票,他计划与家人在深圳玩一圈,吃些点心再返回香港。

“我整天都在期盼着有机会能在‘家门口’搭乘高铁。”早在8月25日港铁派发西九龙高铁站开放日入场券时,梁先生早晨6点便已到达圆方广场排队领取,可惜参观当日未能见到高铁,他抱憾而归。

年过半百的许先生排在记者身后,一直兴致勃勃地与姐姐打电话讨论中秋节出行计划。他告诉记者,最终确定独自乘高铁出行,而他此行目的地是2千多公里外的北京。

“现在高铁开通后方便了,我当然要去北京,我还从没去过,我现在满心期待23日上车。”许先生透露,自己打算在北京游玩3至4天,去完北京后,还想再乘高铁前往云南。

十多年前,许先生陪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儿子入学报到,两人为体验绿皮火车特意从香港出关,先到广州,再由广州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最终抵达上海。

许先生至今仍记得那时在车厢里,望着窗外沿途风景,嗑着瓜子喝茶,很是惬意,“我后来再去内地想找绿皮火车坐,却很少见了,都变成了动车。”如今高铁开通,更加快捷,从香港到北京只需不到9个小时。

他手持购到的高铁票拍照留念,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指着点赞的朋友们向记者介绍:“这些是我美国的朋友,他们都关注香港高铁通车,这是一件世界瞩目的大事。”

而购票队伍中也不乏年轻面孔,穿着整齐西装打好领带的游先生在排队人群中便十分特别。三十出头的他从事IT行业,原本应该9点上班,却甘愿冒着迟到风险由屯门乘坐6点的首班西铁,赶到柯士甸站排队买高铁票。

游先生所选择的路线也特立独行——“我想体验从内地乘高铁返回香港。”他坦言,以前由深圳福田返港需要乘坐巴士或东铁再转地铁,全程约耗费2小时。他期待高铁开通后,可以缩短转车时间,也节省体力。

“空间更大,行车也更平稳。”这是游先生曾多次往返北京、上海和深圳后对内地和谐号动车的感受,他相信此次香港的动感号高铁会更舒适。(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铁 香港 先生 排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