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同普京举行日俄首脑会谈 两人握手合影(图)

2018年09月10日 22: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0日报道,日本时间晚上7时30分左右,安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俄罗斯岛的远东联邦大学同普京举行日俄首脑会谈。双方就领土和经济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推动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以及能否找到将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展开的共同经济活动事业化是此次会谈的焦点。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朝鲜局势等国际形势交换意见。

安倍与10日下午抵达俄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后,同普京一同视察了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同俄罗斯汽车制造商合资的汽车引擎制造工厂。

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日俄首脑会谈规模较小,只有翻译以及日俄首脑。预计晚餐时参与的人员将会有所增加。

  报道还提到,安倍与普京的上一次会谈于2018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包括安倍第一次执政期在内,此次是第22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倍 普京 日俄 首脑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