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吓人,微信现“山寨版”!这些连正版都没的功能很危险

2018年09月12日 07:11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转发语音信息,自动抢红包,全球定位,防止对方撤回信息。这些功能正版微信都没有,但是地下不明软件开发者开发的“山寨”微信倒是具备。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网上有一批商家兜售“山寨”微信软件,目标客户是在朋友圈卖东西的“微商”。

这些“李鬼”软件功能多多,很多为微商所常用:群信息轰炸,批量添加附近的人,假定位伪装自己在海外,有的软件还宣称可修改微信运动步数……也有一些功能,如转发语音信息,一键克隆朋友圈,极容易被骗子利用进行电信诈骗。

对于“李鬼”微信软件,微信方面表示,微信外挂软件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使用风险。

网售山寨微信 40元可买一个

在某网购平台,“微信多开”这样的字眼已被屏蔽,但是只要输入“微信语音转发”,仍能找到一些售卖山寨微信的网店。这些网店打着“微信分版”的名号,针对的客户一般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卖东西的“微商”。

“苹果、安卓。不封号不闪退,2018新版。微商专用,防封,稳定。店主自用,封号退款。”

“一键转发,防封,新版零封号。全球定位,加群好友,防止撤回。红包秒抢/群组群发。稳定不闪退。”……

这些都是“李鬼”软件店铺常见的广告词。这些软件的售卖价格普遍在10-68元不等,商家来自全国各地。

记者选取了其中一个显示地址位于广东广州的网店进行咨询。该网店显示,截至9月7日,其月销达到1323笔,有不少网友在评价中给予好评。“山寨”微信根据苹果和安卓系统有不同的软件,两者软件的功能大同小异。

记者向网店表示出购买意向后,对方介绍了一款40元的软件。记者购买后,对方让记者添加一微信,在微信上沟通。

微信上,对方得知记者想要安卓系统软件后,向记者发来一个“安卓魔方”软件的下载地址和视频教程。打开下载地址,有5个下载文件。记者试验后发现,这些文件下载安装后均为“山寨”微信,可用来在同一部手机登录多个不同的账号。

不过,这些软件均需输入“激活码”激活方可使用。卖家通过微信发来了一串英文字符组成的“激活码”,并叮嘱“激活码要保存好”,刷机或更换设备均要重新购买。“山寨”微信会被封号吗?对方表示,只要不登录注册未满一个月的小号就不会被封。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微信 山寨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