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安徽广德申报"火锅之乡"引质疑 回应:与川渝不同

2018年09月12日 15:1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德拟申报“火锅之乡”引质疑 安徽省烹饪协会:与川渝“火锅”不同

新京报快讯 如果安徽广德成为火锅之乡,那重庆、四川怎么办?日前,安徽省广德县工商联官方网站发布称,广德将申报“火锅之乡”引发关注。对此,安徽省烹饪协会秘书长李正宏告诉新京报记者,此处“火锅”即当地土语中的”锅子”,与川渝等地的火锅有所区别。

8月30日,安徽广德县工商联官方网站发布《我县召开“申报中国·广德火锅之乡项目请示汇报座谈会”》,引发外界争议。文中提出,广德将申报“中国?广德火锅之乡”,会上,安徽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马邦山作为安徽省专家代表,指出“希望广德能把握时机,积极开展申报工作,把项目做成广德的旅游美食名片和品牌产业化。”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安徽省烹饪协会、广德县政府、工商联、旅游局等均出席上述座谈会。

有网友指出,以火锅著名的重庆、四川尚未申报“火锅之乡”名号,安徽广德此举,有抢跑意味。

不过,广德当地的居民表示,此处的“火锅”为锅子,“和大家理解的火锅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安徽省烹饪协会秘书长李正宏告诉新京报记者,广德申报“火锅之乡”一事,由当地餐饮协会主导,目前仅开了座谈会,还处于前期的调研阶段,并没有形成正式的方案,也没有正式的启动。

李正宏表示,锅子是当地传统的饮食,当地人一年四季都吃锅子。广德县希望将之作为一个品牌推广出去,促进旅游和消费。但考虑到“锅子”为当地土语,因此称为火锅。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广德当地人口中的“锅子”,即指一种将食材用大火烧熟,再用砂煲小火慢炖的养生锅,鸡鸭鱼肉都可以烧“锅子”。

“我们也和当地餐饮协会强调,要详细说明和四川、重庆火锅有什么区别,包括要找到文字的由来和出处。”李正宏说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安徽广德申报"火锅之乡"引质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