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12日 16:53 | 作者:张凤翔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上,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强调,把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作为全面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形成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意志行动、把握规律方法、改进提升工作的生动局面。

在学习热潮中,哈尔滨市政协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实践”活动,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有为型”政协,交出一份全新答卷。

6月29日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研讨活动时,姜国文说,“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学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必须把全体政协人都鼓动起来,开展一次疾风骤雨式的大学习”。制发《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实施方案》、举办“政协大讲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并进行测试……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讲真话、进诤言是总书记对政协的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深入研究问题、讨论交流工作的过程。”在7月10日调研通河县精准扶贫工作时,姜国文对区县(市)政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提出要求。此时,哈尔滨市政协正推行主席班子成员牵头,市、区县(市)两级政协委员参加,专家学者和智库成员、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联合调研模式。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实践,哈尔滨市政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好精准脱贫和环境保护攻坚战等议题,组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项视察,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设立“政协委员直通车”,实现监督成果直接报送、意见建议专人处理;打造“政协热线”网络协商议政平台,为市、区县(市)两级委员开展监督畅通渠道;通过智力服务型督办、政策支撑型督办、现场协商型督办,实现督办者与被督办者同频共振、共进共赢。

下一步,哈尔滨市政协将健全“上中下”联动学习研讨机制、建立学习研讨常态化制度等,以推动学习研讨活动持续向纵深发展、持久释放功效。(张凤翔)

编辑:周佳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