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阳澄湖大闸蟹礼券套路多:外地蟹傍名牌 提正品难

2018年09月13日 07:36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认准品牌,理性消费

“购买阳澄湖大闸蟹或蟹券时,要有选择地购买,认准品牌,价格过于便宜很难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处长劳伟梁提醒消费者,大闸蟹市场鱼龙混杂,要想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就不能抱有贪小便宜的心理。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阳澄湖大闸蟹捕捞都有统一管理,目前阳澄湖大闸蟹还未上市,市面上售卖的任何阳澄湖大闸蟹目前均为假冒。

电商平台一般都有完善的用户评论机制,购买大闸蟹时能否靠商品评论来判断真假呢?答案似乎是否定的。“有的电商会投几百万元在广告和刷单上,靠刷单的高销量来吸引消费者。如果因消费者的投诉较多而导致信誉度降低,那就重新换个招牌,继续刷销量。”上述阳澄湖大闸蟹直营店店长说。

近年来,我国多地均开始进行大量河蟹养殖,并打造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市场。以江苏为例,除阳澄湖大闸蟹外,太湖蟹、固城湖蟹、大纵湖蟹等亦逐渐进入消费者视野。一些业内人士建议,随着优质农产品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消费者宜理性消费,多元选择,不必一味盲目跟风。

本报记者 周 怿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阳澄湖大闸蟹 礼券 傍名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