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隔离和防晒是怎么回事?具体区别有哪些?

2018年09月13日 09:5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隔离防晒是女人们平时使用比较多的产品,但对于这两种产品不少人都觉得他们的功效一样,但其实隔离,防晒存在很大的区别,在下面文章中我们对此作了具体的介绍供您参考。

隔离和防晒的具体区别有哪些?

成分,作用不同

防晒是一种能够起到抗紫外线效果的产品,主要就是起到防晒的功效,因此成分上要比隔离要简单一些。而隔离所起到的效果会比较多,它能隔离空气中的污染,而且能减少皮肤受到的伤害,涂抹上去也会变白,因此其成分也会有美白,抗氧化,润色等成分存在。所以防晒和隔离的作用,成分是不同的。

使用范围

防晒要比隔离的使用范围大,因为防晒可在面部使用,也可在身体上使用,能够达到全身防晒的功效。而隔离只能在面部使用,来让面部避免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伤害,也能阻绝彩妆给皮肤带来的损伤。而且一般来说隔离的防晒效果并没有防晒好。因此隔离也是不能代替防晒霜来使用的。不过在选择这两种产品的时候最好是选防水好的,这样才夏季也不用担心脱妆情况了。

使用条件

很多人在平时只涂抹隔离,而不去使用防晒,认为隔离就能把防晒代替了,但实际上,防晒和隔离的使用条件和时间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外出,那么在平时涂抹隔离就可以了,它能阻绝手机辐射和灰尘伤害皮肤。而如果你外出的话,那么就要涂抹防晒来避免紫外线的照射,避免它给皮肤带来的损伤。所以两种产品的使用条件是不一样的。

使用顺序

两种产品的使用顺序是完全不同的,由于隔离的成分要比防晒细腻一些,因此在涂抹的时候要先进行隔离,然后再涂抹防晒产品,最后再进行上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种产品都不是保养皮肤的产品,所以睡前务必要彻底的卸妆,这样才能避免毛孔堵塞。因此隔离,防晒是不能不清洗就睡觉的。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知道隔离和防晒有什么区别了吗?其实这两种产品的区别是很大的,因此没有谁能代替谁,而且在平时大家务必要使用隔离和防晒,因为他能减少外界垃圾对皮肤的刺激,能避免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编辑:赵彦

关键词:隔离 防晒 区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