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发生多起中国公民财物被盗案 中使馆吁防范

2018年09月13日 13:43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来,乌克兰发生多起来中国公民财产被盗、被抢事件,使馆特提醒广大在乌生活、学习、工作及来乌短期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建议出门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也不要在居住地存放大量现金。驾车外出下车时一定要锁好车门车窗,钱、护照和贵重物品等不要放在车内明处,以免被盗。注意保管好护照、重要文件、现金及贵重物品,最好与其他物品分别放置,以免被偷、被抢或遗失。建议将护照首页、签证页、国内身份证复印备份,并将复印件连同几张护照相片与证件原件分开携带,以备急用。

请来乌中国公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关注所在区域安全形势,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妥善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如遇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应对,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报警(乌克兰报警电话:102)。

此外,近期旅乌中国公民遭受各类网络诈骗时有发生。请来乌中国公民谨慎通过微信与陌生人结交,不要轻信在网络上依靠简单手段就能赚取高额报酬的兼职项目,并谨防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8-050-3550734。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发生多起中国公民财物被盗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