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中央"中药材适宜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大方县举行

2018年09月13日 14:52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9月8至9日,由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大方县羊场镇党委政府承办的“中药材适宜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贵州毕节大方县举行。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席黄惠玲,农工党中央药学委副主任杜保民在开班式上讲话。大方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劲松主持开班式,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出席,农工党大方县工委主委周登印致辞,中共大方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中药局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分为中药栽培理论技术培训和田间实际操作指导两部分。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和贵州医科大学的老师们为学员讲授了中药材种植与规范化、质量与标准等方面的相关法规和扶持政策,贵州省主要地产药材资源情况以及中药植物鉴别、中药材质量分类和产业开发技术,并以天麻、金银花等药材为例讲授了如何对中药材种植进行全周期管理;来自北京和贵阳的行业专家为学员讲授了中药材市场分析、营销技巧和价值开发思路,并对学员们的田间实操技术进行了具体辅导。

本次培训活动是中央药学委响应农工党中央对口扶贫、智力扶贫开展的系列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部分,继4月下旬开展“中药材适宜技术培训(第一期)”取得一定效果后,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中药材中小微企业联盟等专家、企业家,重点针对中药材产业政策支持,中药材产业科学规划及选育,规范化种植技术,中药材销售等方面,为乡镇干部、驻村干部、科技示范二传手、农民讲师、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农户、贫困户等100余人开展了专题讲座,还组织了天麻、冬荪的现场栽种技术培训。活动圆满举行,特别是在培养致富带头人方面效果明显,得到群众和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药材 农工党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