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方冷空气频繁将迎大风降温 华南遭遇“双台风”侵袭

2018年09月13日 14:5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到15号,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也会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内蒙古、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气象部门提醒,北方冷空气频繁,昼夜温差较大,大家要适时增添衣物。

1

【中央气象台】台风“百里嘉”登陆广东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今天(13日)上午8点3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上午10点钟,“百里嘉”在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它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雷州半岛后,今天下午进入北部湾。

1

台风专家钱其峰表示,“百里嘉”云系范围较小,本身强度也不大,对我国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给华南沿海地区带来降雨。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广西沿海、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北部沿海将有6到7级大风,“百里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到9级、阵风10;雷州半岛东部、广西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相关地区的居民注意防范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明天起,“百里嘉”带来的风雨影响将趋于结束。

【中央气象台】“山竹”路径调整 或先登陆吕宋岛

在“百里嘉”之后,今年的第22号台风“山竹”也正长途跋涉而来。今早“山竹”的路径有所调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它有可能先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再进入南海,之后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天上午,“山竹”强度仍维持在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预计“山竹”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5号凌晨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15号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6号晚上在上述沿海登陆。

1

气象专家提醒,两个台风先后来袭,将给华南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尤其是台风“山竹”云系庞大,未来将有可能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破坏力大,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要提早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也提醒有计划前往台风影响区域的人们,根据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钱其峰表示,广东雷州半岛跟海南岛的北部,将会先后受到“百里嘉”跟“山竹”的影响,那么特别是“山竹”对上述地区带来的风雨影响还是非常严重的,也需要考虑防范这种两个台风先后影响造成的这样一个叠加的效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风 大风 影响 百里嘉 登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