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刘新成出席"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座谈会

2018年09月13日 14:5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7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课题在江西南昌进行调研座谈

9月7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课题在江西南昌进行调研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主持。

刘新成代表蔡达峰主席和民进中央,向出席会议的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民进中央在调研工作中得到了江西省教育厅、体育局、共青团江西省委以及“1%工程”的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谁是球王》节目组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关注和支持,对此表示感谢。

刘新成强调,随着足球进校园活动的逐步开展,足球运动的教育意义被不断挖掘,要通过进一步深入调研,努力把足球进校园活动的教育效益发挥到最大化。足球裁判培训可以进行多方面的教育,尤其是可以培养学生的担当意识,培养青少年公平公正的道德品质。希望江西省把校园足球活动坚持下去,并在此基础之上,通过有关部门把江西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江西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叶仁荪就江西足球运动做了全面汇报,清华大学教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葆洁,民进中央委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豪门盛宴》《谁是球王》《城市之间》总导演张鹏宇,以及南昌、九江等地足球特色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邓凰保,以及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共青团江西省委、民进江西省委会、萍乡市政府、南昌市教育局、江西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座谈。

据悉,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就此次江西重点课题调研与民进江西省委会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谁是球王》节目组派出了编导团队对此次调研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拍摄。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南昌市三店小学、新建县和平小学、萍乡市芦溪中学、萍乡市乐源国际学校、萍师附小、九江市第一中学和九江湖滨小学等学校实地考察了校园足球文化、留守儿童足球运动开展情况、校园星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等内容,并通过座谈了解社会各界对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反响。有关调研成果将形成意见建议供有关方面参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足球 校园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