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赖明赴河北调研京津冀生态经济协同发展

2018年09月13日 15:46 | 作者:牛家林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近年来多次开展相关调研。9月2日至6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调研组再次来到河北,就“加快京津冀生态经济协同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雄安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详细了解林下经济、生态旅游、康养产业等生态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了由河北省发改委、林业厅、农业厅、旅发委、秦皇岛市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赖明指出,河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探索、有成绩,做到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当前应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做好生态经济这篇大文章。

赖明强调,促进京津冀生态经济协同发展,要规划先行、统筹协调,在国家战略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并与农业、林业、旅游、脱贫等工作结合;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既要加大投入,加强生态扶持力度,也要推动生态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实现质量、效益、动力变革和可持续发展;要把握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健全法规,完善政策。

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张健,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省旅发委副巡视员杨军,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马宁在座谈会上分别做了工作汇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西南林业大学地理学院院长叶文,北京协力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贾云竹,天津泰达绿化集团副总工杨永利,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邸明慧,以及九三学社中央、社北京市委、社天津市委、社河北省委部分机关同志参加调研。(牛家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生态 调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