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减负理想遇到增负现实,打折

2018年09月13日 17:15 | 作者:董骄玉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09-1280

从中央到地方,减负政策纷纷出台,引发大众广泛关注。这些减负举措符合孩子成长轨迹和教育规律,理应得到家长认同。事实却不尽然。部分家长对政策效果持怀疑态度。他们质疑的逻辑很简单,唯分论的升学、高考指挥棒没有根本改变,减负便无从谈起。减负良善初衷遇到现实的增负需求和功利性诉求,落地往往打折扣。改变,要从家庭教育理念做起,要从认识过度应试的危害性做起,要从孩子的长远发展着想做起。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减负将沦为空洞理想,难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减负 理想 增负 现实 打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