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会见公安部副督察长张向宁一行

2018年09月14日 11:2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2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公安部副督察长、警务督察局局长张向宁一行并座谈

9月12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公安部副督察长、警务督察局局长张向宁一行并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座谈会。

张向宁一行专程前来为高友东颁发公安部特邀监督员证书,并汇报有关情况。

蔡达峰对张向宁一行表示欢迎,对公安部聘请高友东、陈正拜两位民进会员担任公安部特邀监督员表示感谢。他说,公安工作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秩序和国家安全的崇高事业,是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安事业的发展,牵涉到全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党中央很重视,社会很关心,民进也愿意为之发挥自己的作用。

蔡达峰指出,公安部特邀监督员制度是我国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进作为参政党也具有民主监督的职能,民进大力支持会员担任特邀监督员。他说,民进章程规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支持担任特约人员的会员开展工作。民进会员担任公安部特邀监督员,既对民进组织是很好的履职机会,又对民进会员是很好的发挥作用的平台。希望特邀监督员成为民进和公安部之间的桥梁,在推动我国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学习借鉴公安部门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的经验,不断提升民进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能力。

蔡达峰希望两位特邀监督员围绕公安事业大局,联系各方,多做工作,充分发挥作用。要熟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实际情况,确切掌握监督依据;要及时了解、反映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做好对公安事业的宣传,减少社会的误解;要了解公安干警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张向宁为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颁发公安部特邀监督员证书

高友东感谢张向宁一行专程前来颁发特邀监督员证书。他说,担任公安部特邀监督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人民代表的责任,是组织的重托,也是领导的信任。高友东表示,将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上。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蔡达峰副委员长的要求,“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努力做到“寓监督于支持帮助之中”。认真学习公安知识和公安工作,学习广大公安干警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公安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公安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向宁代表公安部感谢民进中央一直以来对公安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公安部的内外部监察制度、相关机构职能、公安部特邀监督员职责任务以及公安队伍现状等。

公安部副督察长、警务督察局巡视员王金彪,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参加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公安部 民进 督察 特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