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 美国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8年09月14日 12:39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 美国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13号,飓风“弗洛伦斯”继续向美国东海岸逼近,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当天宣布,飓风可能在当地时间14号下午到15号早上之间登陆。与之前相比,“弗洛伦斯”的中心持续最大风速有所下降,已经减弱为二级飓风。但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当天仍然警告民众,不要因为“弗洛伦斯”的级别有所降低,就放松警惕。

    13号,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表示,“弗洛伦斯”向美国东海岸逼近的速度有所降低,它带来的狂风和暴雨天气对南卡罗来纳和北卡罗来纳州的侵袭将会一直持续到周末。虽然“弗洛伦斯”的级别已降低,但这场飓风带来的风暴潮预警与之前相比并没有变化,因此民众仍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 美国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 布罗克·朗:随着飓风逼近海岸,它的影响范围会扩大,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你会看到覆盖范围远远超过飓风中心的大风会推高海浪,侵袭岸边。更重要的是,也会影响到海湾和内陆地区。

    央视记者 肖贺佳: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此前宣布,“弗洛伦斯”登陆后可能在部分地区带来高达1米的降水量,它还可能形成浪高达到4米的风暴潮,最远能够席卷海岸线以内3.6公里的广阔范围。

    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 美国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就此提醒民众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弗洛伦斯”对基础设施的破坏或许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修复。另外,受风暴潮影响严重地区的民众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无家可归。布罗克·朗强调,目前政府正在尽全力做好灾前准备,以便在飓风结束后尽快让民众的生活恢复正常。

    狂风大浪已开始侵袭北卡罗来纳

    13号,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莫尔黑德城,“弗洛伦斯”带来的狂风已经开始显露威力,树木在狂风中摇摆,海浪也汹涌了起来。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当天警告说,风暴潮威力不可小觑,提醒民众注意避险。

    大量民众疏散转移至临时避难所

    在飓风“弗洛伦斯”向美国东海岸前进的过程中,政府不断呼吁沿海地区居民及时撤离。而随着飓风的威胁近在眼前,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搬进了政府组织的临时避难所,但也有民众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撤离。

    13号,很多民众已经听从政府的建议住进了临时避难所。避难所里会向民众发放简易床铺,优先满足体弱的老年人和儿童,而一些年轻人则索性打起了地铺。

    美国萨默维尔居民 韦恩·默雷尔:我到这儿的时候这里还没满员,他们把发放的第一个床铺给了我,因为他们看见了我的助行器,认为我需要铺位,我真担心要是我倒到地上,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经济困难 部分民众拒绝撤离

    但对于有些人来说,撤离与否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有的居民舍不得放弃经营了一生的家园,也有的居民是因为经济困难,根本拿不出需要的路费,而不得不留下面对飓风。

    美国北默特尔比奇居民梅塞德斯·奥尼尔:我们不得不留下,因为我们根本没钱上路,我们必须留在这儿,保护家,保护家里的动物,避难所里不让收留动物。

    数座核电站面临飓风考验

    飓风“弗洛伦斯”肆虐美国,在其移动路径上还有六座核电站。负责运行这些核电站的美国杜克能源公司表示,核电站都经过一系列的加固,并且他们还将在“弗洛伦斯”登陆美国东海岸前至少两个小时启动关闭程序,因此核电站十分安全,公众无需担心。不过相关专家却对此表示担忧,特别是距离“弗洛伦斯”登陆点距离最近的 不伦瑞克核电站,该核电站的两座核反应堆,和因地震、海啸而出现泄漏事故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反应堆有着一样的设计。专家表示,不伦瑞克核电站能否安全应对飓风还是未知数。

    美国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环保部门:飓风恐引发环境灾难

    飓风“弗洛伦斯”引发的担忧除了安全,还有污染。

    美国环境保护部门日前表示,飓风“弗洛伦斯”在登陆美国东海岸后,可能会对当地带来环境灾难。该部门表示,飓风导致的暴雨和洪水有可能将有毒废料和煤渣冲进当地居民家中,甚至流入地下水系统,污染当地水源。目前,该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受飓风侵袭地区的数个有毒废料处理厂以及二十多个煤渣处理厂的情况,有关地区正在采取包括水库开闸放水等措施,以避免当地因为飓风“弗洛伦斯”而出现环境灾难。

    编辑:曾珂

    关键词: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