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特朗普或在美中期选举后换掉国防部长马蒂斯

2018年09月16日 11:0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可能在美国中期选举后换掉国防部长

外媒:特朗普或在美中期选举后换掉国防部长马蒂斯

资料图:特朗普与马蒂斯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换掉国防部长马蒂斯?近日,美国媒体的对此的“猜测”不断。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纽约时报》援引五角大楼、白宫和国会的数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换掉现任防长詹姆斯?马蒂斯的可能性。

《纽约时报》称,在中期选举之后,面临的可能是激烈的连任之争,因此,特朗普正在考虑“他是否想要一个比马蒂斯更支持他的人管理五角大楼”的问题。白宫消息人士称,此前,特朗普的一些要求遭到了马蒂斯的抵制。比如,因为马蒂斯,执行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参军的决定被拖延。

就在不久前的13日,美国一家名为《军队时报》(Military Times)的军事媒体,用一个颇为耸动的标题《“疯狗”变成了“怂狗”:马蒂斯和特朗普摩擦不断》爆料称,特朗普可能炒了防长马蒂斯。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撤换现任的国防部长马蒂斯。一些最新的传闻中更是有这样的细节:在闭门会谈中,因为对马蒂斯的政治立场感到失望,特朗普称马蒂斯为“怂狗”。

以前,特朗普在公开场合不会吝啬使用“疯狗”这个马蒂斯在伊拉克战争中获得的昵称,以证明自己在组建内阁时为国防部挑选了一位精明强干、积极进取的领导人。

《政客》网站也在12日的一篇报道中称,特朗普已经改变了想法,他认为马蒂斯现在比他希望的温和得太多了。新绰号“怂狗”暗示马蒂斯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离开五角大楼,因为特朗普追求的是:内阁成员和他的政策意见高度一致。

据卫星网报道,将于11月6日进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对美国的政治前景至关重要。选举不仅会对通过立法决定的过程产生影响,如果国会控制权转到民主党手中,还可能会启动弹劾现任总统的程序。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或在美中期选举后换掉国防部长马蒂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