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北京马拉松非洲选手不出意外夺冠

2018年09月16日 16: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韦骅、吴俊宽)2018年北京马拉松16日举行,非洲选手延续了在比赛中的强势地位,埃塞俄比亚人贡法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阿亚贝获得。

比赛当天天气晴到多云,微风徐徐,较为适合选手们的发挥。本次比赛的起、终点依旧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的庆典广场。最终,贡法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击败了夺冠热门托拉,以2小时12分08秒的成绩夺冠,托拉以2分27秒之差获得第二。最近几年在马拉松比赛中蹿升迅速的阿亚贝以2小时21分38秒赢得女子组桂冠。

这是27岁的阿亚贝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对于当日的成绩,她表示很满意:“今天的成绩不错,感谢我的教练,他们做了许多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跑马拉松,感谢组织者的邀请。”

继在去年北马获得第九名后,李子成今年以2小时15分53秒排名第四,再次成为男子组中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女子组名次最好的中国选手是何引丽,她以2小时31分45秒排在第五。

由于今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年,北马也特别增加了滑轮展示环节,本次滑轮展示的队伍由中国越野滑雪青年集训队的队员、大众滑轮爱好者和从田径、赛艇、皮划艇等项目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进入到越野滑雪项目的年轻队员组成。

2018年是北马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十周年,其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根据组委会统计,今年共有111793名跑友报名,相比去年增加了13106人。在符合参与抽签资格的选手中,有过全马完赛经历的A类选手约占68%。为打造一个纯粹、公平的竞赛环境,今年北马还首次引进防作弊手环。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8北京马拉松 非洲选手 夺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