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川藏铁路拉林段首组道岔铺设成功

2018年09月16日 20: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9月16日电(记者觉果、普布扎西)16日,中铁十一局施工建设者在川藏铁路拉林段首个新建车站——贡嘎车站成功铺设首组道岔,此举为拉林铁路后续铺轨施工机械的通过创造了交通条件。

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拉林铁路项目书记刘俊介绍,川藏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连接世界屋脊与祖国内地的又一条铁路大动脉。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一段,拉林铁路全长435.48公里,新建正线全长403.144公里,新建车站34个,初期开站17个。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着180组新铺道岔的施工任务。

据了解,贡嘎车站是拉林铁路第一个新建车站,设计新铺设道岔15组,每组道岔长43.2米。为确保铺设质量,保证列车行驶平稳,道岔铺设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严格按照设计里程、标高进行反复复检与定位,确保道岔位置定点准确;道岔铺设过程中准确定位吊点,通过吊带吊装的方式,防止道岔变形与损坏。

川藏铁路拉林段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7年,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川藏铁路 拉林段 贡嘎车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