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北京湿地保护率达60%

2018年09月17日 07:3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20年北京湿地保护率达60%

“十三五”期间将恢复建设湿地1.1万公顷;今年出台第二批市级湿地名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7月30日,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徒步爱好者在公园内沿环湖赏荷步道行走。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昨天是第六个“北京湿地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北京1公顷以上湿地总面积达5.14万公顷,占国土面积3.13%。

每年九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北京湿地日”。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第六个“北京湿地日”宣传活动。

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构建“一核、三横、四纵”(“一核”指城市湿地核;“三横”指妫水河-官厅水库湿地带、翠湖-温榆河湿地带、凉水河湿地带;“四纵”指大清河湿地带、永定河湿地带、北运河湿地带、潮白河湿地带)的湿地保护建设总体布局。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恢复和建设湿地1.1万公顷,目前已完成4684公顷。到2020年,北京湿地面积达5.4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到60%,使湿地生态质量明显改善,初步建成具有首都特色的湿地网络体系,构建全市蓝绿交织、蓝绿相融的生态空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已建成国家和市级湿地公园10个,包括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野鸭湖和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以及怀柔区琉璃庙、大兴区长子营7个市级湿地公园,总面积2400余公顷。

2016年,北京公布首批市级湿地名录,野鸭湖市级湿地保护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颐和园湿地、密云水库等35块湿地纳入名录,占北京湿地总面积32.8%。

据悉,今年,市园林绿化局将研究出台第二批市级湿地名录。未来,北京将建立完善湿地分级分类管理体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20年 北京湿地保护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