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开班

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8年09月17日 10:26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万李娜)9月13日,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友东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朱永新主持。

蔡达峰指出,参加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历史使命,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和任务,充分认识参政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和责任。要把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搞清楚,深入学习、积极履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准确贯彻落实。

关于民进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蔡达峰强调,一是要有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任务,是参政党面对的大局和使命,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认准目标和任务,集中精力投入到扶贫和监督的实践中,投入到提高自身工作实效上。二是要努力增强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关注监督主体及其关系,理解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特征和定位,明确民主党派监督活动的性质和责任;要关注监督行为及方式,不断完善自身的监督活动规则;要关注监督力量的组织与管理。作为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责,我们要不断完善履职体制,增强履职力量,加强履职管理,保障履职质量;关注自身的优势和短板,贯彻中共中央的意图,维护人民利益,这是我们在监督中始终要坚定的立场、动机和责任,也是取信于人的根基。三是要努力促进凝心聚力。脱贫攻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涉及全体人民利益和社会发展的事业,民主党派作为统战组织和成员,要在民主监督中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要在监督活动中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用自身言行感染人说服人,扩大新型政党制度影响。

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

据悉,这是民进中央第二次举办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主题的培训班,首次培训班于2017年举办。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对民进从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具体工作的同志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业务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