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携手弘扬黄埔精神,促进两岸交流交往

“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即将举办

2018年09月17日 10:42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万李娜)丰富多彩的暑期两岸交流活动刚刚告一段落,两岸民间交流又一盛事即将启幕。记者近日从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获悉,由民革中央、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将于9月16日开幕。

此次论坛主题是“两岸黄埔情 共圆中国梦”。两岸有关单位、社团负责人以及黄埔后代代表等将共赴盛会。本次论坛主旨是在前七届论坛成果的基础上,以振兴中华为己任,高举孙中山先生伟大旗帜、发扬黄埔精神为主线,以“两岸黄埔情 共圆中国梦”为核心内容。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发扬中山精神,缅怀黄埔先烈,凝聚与彰显论坛所涵盖的中山、黄埔与两岸和平发展之主题,为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倡导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共同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振兴中华、强国富民而奋斗。

据了解,“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是由许历农、聂力、胡葆琳等倡导举办。首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于2010年在台北举行,第二、三、四、五、六、七届论坛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香港、天津、北京举行。其中,民革中央参与主办的第六届论坛通过了《共同宣言》,提出了四点倡议:珍惜共同历史记忆、坚持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分享两岸和平发展成果、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同样,在民革中央参与主办的的第七届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黄埔师生、亲友和各界嘉宾共180余人通过讨论交流,发表《共同宣言》,呼吁黄埔军校校友及后代继承发扬中山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已经成为特色较鲜明、社会影响较大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在弘扬黄埔精神、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而两岸交流交往活动频频举行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的民意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黄埔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