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就“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 杨传堂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黑调研

2018年09月18日 09:0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赴黑龙江调研。当日,调研组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哈尔滨举行调研座谈会,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是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农民就业创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必然选择。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农业投入增长机制;逐步完善农业补贴政策,深化粮食收储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根本途径;完善林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黑龙江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在全国农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并承担推进中央直属垦区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具有典型示范意义。调研组此行将深入农垦基地、农业企业、科技园区,实地调研国家农业支持保护政策的落地情况,农村产业转型升级中出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在地方实践中创造的经验和做法。

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副主任马中平、杜宇新、薛延忠、陈晓华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副省长刘忻作情况介绍。

另悉,在黑龙江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将赴吉林继续就该主题展开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农业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