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福建三明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018年09月18日 10:4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张清湧)福建省三明市近日出台《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明确政府与医院之间的责任关系,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改为行业监管;落实总医院“两个主体”责任,即代表政府办医责任和监管公立医院国有资产的运营责任,并实现总医院的人事、分配、经营及财务自主权。建立健全以政府监管为主导、第三方广泛参与、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及药品招标采购机构自我管理、社会监督为补充的综合监管体系。

《意见》提出,将研究出台公立医院编制备案管理办法,在市属医院探索实行人员控制数管理,控制数内人员实行备案制管理。健全岗位管理、公开招聘和人员聘用制度,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县级公立医院落实在核定的编制内,明确备案管理办法及流程后,实行编制使用备案制。

编辑:赵彦

关键词:福建三明 完善 现代医院 管理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