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奶粉和母乳可以一起吃吗?

2018年09月18日 15:41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很多妈妈在刚刚有孕马上成为准妈妈后就开始查阅以及咨询各种关于新生宝宝的问题,当然是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而其中最最重要的就是“饮食”健康了。

对于初生宝宝来说,饮食无非就是母乳以及奶粉,不会再有其它,再加上一点少量的水,那么就有人担心了:如果母乳不够该怎么办?

奶粉和母乳可以一起吃吗?

答案是:可以。为什么会发生奶粉和母乳一起喂养的问题?这个主要还是看新妈妈的身体状况以及时间安排等。

首先有的妈妈是在职妈妈,有孕产假期,而有的是全职妈妈,对于有工作的妈妈来说,过了三个月就需要上班,那宝宝见不到母亲肯定是需要奶粉配合来喂养的,保证宝宝健康成长。

对于全职妈妈来说,时间上到是可以随时随地地给宝宝喂奶。但如果新妈妈奶水少,满足不了宝宝的需求,这时就需要在吃母乳的基础上再添加一部分奶粉。

奶粉的营养够吗?

奶粉的主要原料是新鲜的牛奶或羊奶,而为了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婴幼儿奶粉通常还会根据宝宝年龄段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DHA等,可以说,奶粉中所有的营养成份并不比母乳少。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奶粉 母乳 一起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