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会见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

2018年09月19日 21: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孙奕、温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下午在天津迎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

李克强首先祝贺爱沙尼亚宣布独立100周年,并表示,中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女士举行会见,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爱方在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基础上发展关系,开展合作。

李克强指出,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利用“16+1合作”平台,发挥爱沙尼亚的地理优势,在互联互通合作、油气能源、木材加工等领域进行合作。鼓励双方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合作,共同打造有利于企业生产和民众消费的平台。深化教育、旅游合作,开展更多高质量人文交流活动。

卡柳莱德表示,爱中关系稳定发展,对话沟通密切。爱方希望加强同中国在能源、木材、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深化“16+1合作”框架内合作,促进地区互联互通。爱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愿同中方加强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与合作。

李鸿忠、王毅、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李克强 爱沙尼亚 卡柳莱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