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全国爱牙日!保护口腔,在日常中怎么做起?

2018年09月20日 10: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2018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响彻在全国人们的心中,“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爱牙之举,人人有份,牙齿好,美味享不停,这才是真的好。今天就来看下保护口腔健康,在平时大家都应该怎么做?

1、 每天有效刷牙两次

每天不仅要早晚刷牙,还要选一个好的牙刷,也要注意怎样正确刷牙。专家推荐大家使用软毛、小刷头的牙刷;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有效清洁牙齿,刷毛与牙龈呈45°角,然后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再从上到下,从下到上,最后再刷咬合面,每个面都要刷到,保证刷牙时间要有3分钟以上。

2、 建议科学饮食保护牙齿

饮食和口腔可谓是息息相关,没有一副好牙,连吃美食都没那么痛快。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再次呼吁大家一定要注重饮食健康,不吃过于辛辣冰冻刺激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咖啡等,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养成一个营养健康,科学膳食的饮食习惯。

3、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不管我们做得有多仔细,总还是比不上医学机器的清洁,在自己单方面做好口腔卫生,预防口腔疾病的同时,也要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去寻求专业的建议与指导,可谓是达到口腔健康的双重保护。

4、 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

由于女性在妊娠时期,激素水平升高,使得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充血,牙龈内炎症细胞增多,就会加重局部的已有炎症反应,期间,剧烈的疼痛、治疗中的紧张、所使用的药物、拍片等,都有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导致流产或早产,所以在此呼吁广大女性,千万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在备孕期,记得要做好口腔疾病的检查,同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的保健。

5、 帮助孩子护好口腔健康

由于幼儿各方面都还没完全发育好,家长们要帮助孩子护好口腔健康,教孩子怎么正确刷牙,教孩子怎么注重口腔卫生,不能咬手指,不能吃脏东西,也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等等,寓教于乐,随时随地的给孩子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并在过程中与孩子一同保护口腔健康。

6、 牙齿缺失应及时修复

无论是儿童、青年或者老年人缺牙,都要及时修复,长期缺牙很容易影响到人们的咀嚼功能,不能很好地摄取各类营养物质,从而影响到身体健康,缺牙可大可小,切不可大意忽略,导致严重疾病的发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全国爱牙日 保护口腔 口腔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