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瑞典文学院性丑闻"主角"出庭受审 否认性侵指控

2018年09月21日 09:3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瑞典文学院性丑闻“主角”出庭受审 顾问称其否认指控

环球网报道 在女性揭发性侵运动#metoo大背景之下,瑞典文化界颇有影响力的法国人阿尔诺(Jean-Claude Arnault)被曝涉嫌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对多名女性进行性侵。其妻是瑞典文学院院士、诺贝尔文学奖评委,该事件直接导致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停发。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阿尔诺因涉嫌对同一人实施两次强奸,在斯德哥尔摩法院首次出席非公开庭审。他面临2到6年监禁。

据法新社消息,阿尔诺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8时到达法院,没有做任何声明。其顾问此后向媒体表示,阿尔诺在法官面前否认指控。受害者没有出席此次庭审,她的身份目前也未被公开。这起案件由专注女性维权的瑞典著名律师弗里茨(Elisabeth Massi Fritz)代理。

阿尔诺现年72岁,出生在马赛,父母是到法国避难的俄罗斯人。20世纪60年代,他前往瑞典,学习摄影。他和妻子费洛斯坦逊(Katarina Frostenson)曾创办选拔极为严格的文化俱乐部Forum,吸引了瑞典诸多文化界人士参与。很多热爱文学的年轻女性也会参加俱乐部举办的音乐会或读书会,以期遇到图书编辑或某位知名作家。

瑞典文学院性丑闻主角出庭受审 否认性侵指控

报道指出,2017年11月,瑞典当地一家媒体披露了18位女性的匿名指控,她们表示曾受到阿尔诺的性骚扰。基于他与瑞典文学院的特殊关系,这在学院内部引发巨大争议。内部调查显示,很多女院士或男院士的家属及女儿,在跟阿尔诺的接触中称他有些行为不太得当。

阿尔诺自称是文学院的“第19名成员”,很多人表示,他会向自己的朋友推荐未来的得奖者。这起丑闻同样曝光瑞典文学院管理混乱、人事利益冲突和“沉默文化”等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瑞典文学院性丑闻"主角"出庭受审 否认性侵指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