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二十届工博会在沪开幕 参展企业超2600家

2018年09月21日 09: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龚雯)1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二十年来,工博会规模不断扩大,参展企业从最初的412家发展到超过2600家,扩增了6倍多。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预计观众人数突破17万人次。

137480587_15374029188801n

9月19日,观众在展会上观摩机器人生产线。当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设立8个专业展区共1.3万个展位,参展企业超过2600家,预计观众人数突破17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从展示面积看,工博会从首届1.5万平方米拓展到本届28万平方米,展位数从514个扩大到1.3万个,已成为亚洲展会面积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境外和兄弟省市参展面积不断上升。目前,境外企业展示面积占比达到30%,兄弟省市展示面积占比突破48%。

从展区设置看,本届工博会共设立8个专业展区,包括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覆盖了主要工业领域。

工博会举办以来的20年,中国制造加快融入全球制造体系,国际市场竞争能力逐步增强。众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制造,如长征运载火箭、C919大飞机、北斗导航等都曾亮相工博会,甚至首展首发。与此同时,很多境外企业也通过工博会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寻求合作、开拓中国市场。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在开幕式上表示,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促进了我国制造业跨越式发展,二十年的工博会见证了我国制造业取得的发展历程。工博会已经成为中外企业开展经济技术活动和交流的重要舞台,成为上海支撑城市核心功能提升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博会 企业 参展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