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观月赏花看展”:北京公园景区将开展82项活动迎中秋国庆

2018年09月21日 16:33 | 作者:魏梦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迎接中秋、国庆佳节,北京市35家公园及风景区将开展游园赏月、金秋赏花、文化艺术展等82项特色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游客节日生活。

今年中秋节,慕田峪长城将联合多家单位举办首届“月亮嘉年华”,中秋节当晚,游客可在长城上用专业设备观测月亮,还有专业人员进行科普讲解。月坛公园将举办中秋赏月嘉年华活动,为市民奉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北海公园、颐和园、景山公园等也将推出湖面泛舟、登高赏月、猜灯谜等游园赏月活动。

正值秋花绽放,除赏月外,人们还可在各大公园景区观赏各色精品花卉。在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上,上千个品种、上百万盆精品菊花正在全市6大展区集中展出。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植物园等也都将举行菊花文化节。

其中,天坛公园将展出1500多盆各种类的精品菊花;北京植物园将展出30多万株各种花卉,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颐和园的桂花文化节、中山公园的兰花精品展等也各具特色。

此外,不少公园景区还准备了内容丰富的书画展、非遗文化体验、文艺演出等活动。北海公园的石雕石刻文物展、书画收藏展,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的非遗文化体验周,北京大观园“周末百姓大舞台”的曲艺演出等都将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热闹的节日。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有特色、接地气的活动能将传统节日和现代生活有机结合,使人们在游园过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首都日新月异的发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公园 北京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