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李斌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

2018年09月25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1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在科伦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一行。

李斌首先向西里塞纳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中斯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建立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她还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全国政协等有关情况。

西里塞纳请李斌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2015年就任总统伊始就应邀访华,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下,中国援建的国家肾病医院项目进展顺利。这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对斯里兰卡贫困地区和人民最真心的帮助和支持。目前,斯中两国关系良好,愿全力配合和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斯中友好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李斌还会见了斯里兰卡议长贾亚苏里亚。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李斌 全国政协 斯里兰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