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感慨北大荒的沧桑巨变“了不起”

2018年09月26日 07:08 |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
分享到: 

25日下午,正在黑龙江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在中心信息化平台,他详细了解七星农场如何运用卫星定位、云计算技术等,对万亩田畴实现精准管理。站在高处俯瞰,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一望无垠。水稻什么品种?亩产多少斤?仓储能力如何?机械化率有多高?总书记问得十分仔细。随后,他走进稻田,拿起一把稻穗,看谷粒、观成色。习近平强调,北大荒建设到这一步不容易。当年这里是“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共和国把这里作为战略基地、把农业作为战略产业发展起来。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发生了沧桑巨变,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很了不起,令人感慨。北大荒为中国人真正解决温饱问题发挥了大作用。“今天来到这里,很鼓舞信心,鼓舞斗志。”(文字:张晓松 摄影:谢环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北大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