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青岛首富回应资金风波:回归实体,金融不扩张了

2018年09月26日 07:3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青岛首富回应资金风波:回归实体,金融不扩张了

王清涛曾是军人,创业过程中获得过沙钢沈文荣帮助;中融新大近期陷资金风波,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筹划出售金融资产,重点回归实体

王清涛,中融新大集团董事长。从煤炭经销掘到人生第一桶金,到成为焦化大王,如今他正在将关注重点从金融转到实体产业。受访者供图

“下半部分调子高一些嘛”。

9月中旬的一个晚上,北京,国贸某酒店,当一名女员工拉完《二泉映月》,正在和几位朋友吃饭的王清涛大声鼓掌叫好,顺便向她提了自己的建议。

王清涛,中融新大集团董事长。出生于山东邹平的他曾经当过兵,下海之后,在煤炭、焦化行业摸爬滚打,崛起为焦化大王。这几年来,王清涛又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如今已是青岛首富。

然而,突如其来的去杠杆风暴之下,王清涛的中融新大开始出现一系列资金风波。9月中旬,鲜有接触媒体的王清涛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今正在将关注重点从金融转到实体产业,他一手筹划出售金融资产,一手正引入国企江铜集团加大秘鲁矿产的开发。

“音乐的各个音符,要注意协同,就像是焦化、物流、金融各个行业”,王清涛说,“谁能料到,现在我们最大的现金流是焦化板块而不是金融?”

王清涛透露,金融以后不扩张了,现在的重点要回归到实体。对于近期出现的资金风波,他强调,中融新大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尤其是焦化板块,每个月能贡献四个亿的现金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青岛首富 回应资金风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