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圆通速递宣布涨价 意图破局“旺季不旺”?

2018年09月26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快递价格战的局部回调”

“由于受近年来包裹轻量化、自动化升级、自有车队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通达系企业的单票成本是下降的,”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称,由于单票成本降低,快递价格战再次出现,这也影响到快递企业的利润和营收。


圆通速递宣布涨价2


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最新快递行业运行数据显示,8月行业单价为11.91 元。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是13.4元,2014年是14.65元,2013年是15.69元,2012年是18.6元。

2018年上半年,通达系单票成本持续优化,其中,中通快递、韵达股份单票成本分别同比下降0.19元和0.18元,至1.03元和1.21元。

今年8月,顺丰控股单票收入23.12元,同比下滑0.09%;申通快递单票收入3.19元,同比下滑 0.31%;韵达股份单票收入1.58元,同比下滑17.69%。

对于这一现象,快递专家龚福照解释称,目前快递业严重依赖电商件,电商是靠规模获取利润的,对快递价格十分敏感。在电商增长放缓的趋势下,快递企业的利润会被持续挤压,快递企业涨价十分困难。

“这次调价可以理解成是成本上涨的大背景下,价格战后的局部回调。”赵小敏称。

成本上涨主要基于包装物料、运营、人力、车辆等成本的上涨。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称,快递利润已经被人力、物料、运营、车辆等成本削薄,一些区域的网点陷入零利润状态,快递费上涨是趋势。

对于为何上调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杨达卿称,“先行在上海探索派费上调,是稳住大本营市场,”上海是快递业务量仅次于广州的国内第二大快递城市,也是通达系企业总部所在地,同时通达系在上海网络基本被直营化,利于调费政策的执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圆通速递宣布涨价 圆通速递等公司宣布涨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