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在野党脱欧发言人:若二次公投 不应排除留欧选项

2018年09月26日 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主要在野党工党脱欧发言人施凯尔25日表示,如对英国退出欧盟进行二次公投,不应排除让英国留在欧盟的选项。

施凯尔(Keir Starmer)在工党年度大会说,应考虑选择争取对英国是否续留欧盟举行另一场公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

他在英格兰西北部利物浦对党员代表说,国会对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率先表达意见,是正确的。

他说:“但如果我们要打破僵局,争取公投必须纳入选项,而不能排除‘留在欧盟’成为一个选项。”会场爆出响亮欢呼声,与会人员并起立鼓掌。

不过,这番话并未在施凯尔正式发言脚本里,事先备好的文稿必须经工党领导阶层批准。

分析称,许多年轻及新近入党的党员大声疾呼反对英国退出欧盟;反观来自工党传统心脏地带的较年长蓝领选民则倾向支持。而工党企图藉这次大会缩小脱欧分歧。

施凯尔说,为打破国会的脱欧僵局,提前大选是工党的优先手段。但如果不可能,包括争取二次公投等其他选项必须保持开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在野党脱欧发言人 二次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