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届国家级中医药博览会10月在甘肃定西召开

2018年09月26日 09:39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郝雪)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14日在“中国药都”甘肃省定西市举行。会上,甘肃省政府、省卫生厅、省发改委同志就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及会议筹备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博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博览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介绍,甘肃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也是国家重要的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和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近年来,甘肃省大力推动以中药、生物制品为主导的陇药产业发展,目前已出台中药材地方标准133项,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约460万亩,预计中药材产量约120万吨,完成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重点建设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孵化园等6个中药产业园,培育中药材龙头企业143家。全省97.8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4.05%的乡镇卫生院、82.45%的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其中,以打造“中国药都”为目标的定西市,已成为甘肃陇药产业发展的桥头堡和全国重要的中医药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扶持中药材脱贫致富示范家庭户数1605户。

编辑:赵彦

关键词:首届国家级中医药博览会 甘肃定西

更多

更多